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學士掌權阿富汗的光景《CNN》戰地記者直擊揭露

CNN戰地記者沃德返回阿富汗喀布爾採訪。(美聯社)

CNN戰地記者沃德返回阿富汗喀布爾採訪。(美聯社)

2021/09/29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8月底完成撤離行動後,神學士(Taliban,塔利班)正式籌組臨時政府,曾兩次挺進阿富汗採訪的戰地記者沃德(Clarissa Ward)近日再訪喀布爾,她發現首都最高學府將不再允許女性就學與授課,直到其創造出「伊斯蘭氛圍」為止。

根據《CNN》報導,沃德先是搭車訪視了美國大使館,其坐落於喀布爾的綠區(Green Zone)中,只見該區空蕩蕩,只有四散的桌椅,以及神學士的衛兵。使館門口則大門深鎖,完全被棄置。

《CNN》主播與沃德連線時,嘴裡蹦出來的第一個字是「鬼城(Ghost Town)」。沃德也解釋,由於美國大使館被棄置了,這是政府迄今仍無法救出約百位滯阿公民的部分原因,連美國人的足跡都沒有。

沃德形容,喀布爾街道一切看似正常,有女人和些許神學士戰士,但其實他們並無改變本性,她上週末就在赫拉特(Herat)城,目擊4名神學士宣稱是綁匪的嫌犯被當場處死,屍首就掛在街上示眾,暗示民眾「這就是神學士的正義。」

針對女權議題,沃德提到,女孩在6年級後就不准繼續就學,因神學士稱得確保女性的交通安全,但其實男女早就被分開上課了,她不解為何仍禁止女性上課。同時,喀布爾大學的新任校長蓋拉特(Mohammad Ashraf Ghairat)也於推特宣布:「在未創造伊斯蘭環境前,女性不得進入大學念書及授課。」

沃德也說,儘管街上交通仍熙來攘往,她的頭巾也沒綁得很緊,但民眾仍高度恐懼,她認為,神學士過渡政府目前希望讓國際解凍制裁,提供援助,因為阿富汗正面臨經濟危機,情況如處於懸崖邊,搖搖欲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