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印度航展飆風戰機竟缺席 專家曝抗中關鍵

印度法製飆風戰機。(圖擷取自印度空軍臉書)

印度法製飆風戰機。(圖擷取自印度空軍臉書)

2021/09/29 1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空軍於26日舉辦「喀什米爾航空展(Kashmir Airshow)」,動員了俄製Su-30MKI、米格-21(MiG-21)戰機與美製CH-47「契努克(CH-47 Chinook)」直升機上陣參演,但最新法製飆風(Rafale)戰機卻缺席。而軍事專家則解碼「缺席」的重要關鍵。

根據《EurAsian Times》報導,當地時間26日,印度空軍在斯里納加爾(Srinagar)城的達爾湖(Srinagar)舉辦睽違十年的「喀什米爾航空展」,共有萬名百姓觀禮,為了激發喀什米爾當地青年對國家及軍隊的信心,空軍還特別將演習命名為「為夢想添翼(Give Wings to Your Dreams)。」

報導提到,航空展動員了俄製Su-30MKI、米格-21(MiG-21)戰機與美製CH-47「契努克(CH-47 Chinook)」直升機,就連隸屬於空軍第52中隊(52nd Squadron)的基蘭(Surya Kiran)特技飛行表演隊也出動數架飛機,在空中進行盛大展示。

報導指出,「喀什米爾航空展」舉辦的目的,部分也是為了慶祝印度脫離英國獨立滿75週年。儘管展覽具備了所有盛大演習的元素,且CH-47「契努克」直升機的表現也相當出色,但最新法製「飆風戰機」的缺席,卻相當引人注目。

前空軍資深飛官,現職為軍事分析師的泰克(Vijainder K Thakur)分析:「印度目前僅添入了26架飆風戰機,部署於國境東部,就是為了與中制匿蹤戰機殲-20抗衡,該航展並不具戰略性質,因此缺席」;而空軍退役中將邱普拉(Anil Chopra)也說:「該航展以娛樂與鼓舞目的為主,沒必要讓飆風戰機出動。」

報導續指,印度空軍於今年7月,在西孟加拉邦的哈西馬拉空軍基地(Hasimara Air Force Station)正式啟用第101中隊,作為次個以「飆風戰機」為主力編制的作戰單位,讓其能夠快速起飛,因應任何在國境東部與中國可能發生的戰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