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數美國民眾希望減少海外駐軍 民調:42%挺美軍護台

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希望美國能有更多外交行動,減少海外駐軍。另有42.2%受訪者認為,若台灣受到中國攻擊,美軍應該保衛台灣。(路透)

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希望美國能有更多外交行動,減少海外駐軍。另有42.2%受訪者認為,若台灣受到中國攻擊,美軍應該保衛台灣。(路透)

2021/09/29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8月30日從阿富汗完全撤軍,結束長達20年的阿富汗戰爭。非營利組織「歐亞集團基金會」(Eurasia Group Foundation)在8月底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大多數美國人希望美國能有更多外交行動,並減少海外駐軍。另外,有42.2%的受訪者認為,若台灣受到中國攻擊,美軍應該保衛台灣,高於認為美軍不該保衛台灣的16.2%。

《路透》報導指出,「歐亞集團基金會」於8月27日至9月1日進行的調查,在接受調查的2168名美國民眾中,有42.3%的人認為美國應該削減在歐洲、亞洲和中東的軍隊數量,減少對當地國家的保護性承諾,逐漸將該地區安全責任轉移給盟友。有32.2%民眾認為美國應該維持或增加海外駐軍,而25.5%沒有意見。

另外,有40.3%受訪者希望維持美國目前的軍費開支,38.6%希望削減,16.4%則希望增加;42.2%民眾認為當台灣遭受中國攻擊,美軍應該保衛台灣,16.2%認為美軍不該護衛台灣,41.6%的人則為不確定、沒有意見。

「歐亞集團基金會」研究員漢娜(Mark Hannah)表示,過去兩年內,認為美國應該更專注於國內民主建設而非國外民主局勢的民眾大幅增加,加上阿富汗撤軍代表著透過軍事手段來建國、促進民主的失敗極其驚人,這也為上述調查結果作出解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