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與緬甸成聯大唯一沒發言2國 外傳與美中俄共識有關

聯合國大會畫面。(路透)

聯合國大會畫面。(路透)

2021/09/28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7日聯合國發言人表示,阿富汗駐聯合國大使伊薩克扎(Ghulam Isaczai)取消原本在聯合國大會的演說行程,外媒指出,聯合國大會上有兩個國家沒有發言,分別是阿富汗和緬甸,這兩個國家的狀況類似,都因為誰能代表國家有所爭議。

綜合外媒報導,阿富汗的爭議在於神學士政權與前政府爭奪在聯大的發言權,神學士對前政府駐聯合國大使的合理性提出質疑,但聯大委員會表示,必須聽取質疑內容才能決定,但委員會會議時間在11月,神學士無法趕上提交質疑的時間,因此截至上週五,前政府大使仍是公認阿富汗發言人,但前政府表示大使不會發言,聯大也宣布,阿富汗退出一般性辯論。

報導指出,多位外交官透露,阿富汗退出發言與中國、美國與俄羅斯的意見有關,三個國家可能已經達成一致看法。

至於緬甸方面,是由軍政府與前領導人翁山蘇姬派出的大使爭奪發言權,外界同樣認為,是因為美中俄達共識,因此沒有發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