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布新疆白皮書駁種族滅絕指控 專家:中國企圖誤導西方

中國長年迫害新疆少數民族人權,被西方世界認定恐達「種族滅絕」的程度。(法新社)

中國長年迫害新疆少數民族人權,被西方世界認定恐達「種族滅絕」的程度。(法新社)

2021/09/28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年迫害新疆少數民族人權,被西方世界認定恐達「種族滅絕」的程度,北京當局26日發表新疆人口發展白皮書,指當地人口穩定增長,駁斥種族滅絕的說法,但有專家分析指出,中國政府企圖藉由這份白皮書誤導國際社會。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國務院26日發布新疆人口白皮書,指去年全國人口普查數據顯示,新疆總人口數超過2580萬人,其中少數民族人口占1493萬,而過去10年間新疆人口增速為全中國第4高,人口總量排名也從25名上升至21名。

對此,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World Uighur Congress)發言人迪里夏提(Dilxat Raxit)表示,中國企圖利用這份白皮書來誤導國際社會。

迪里夏提解釋,中國長期利用移民手段同化當地民族的生活習慣與文化傳統,而這些自他省移入新疆的政治移民,享有政府給予的特殊待遇,其中包括「有後盾的自然生育率」,於此同時,維吾爾人則被迫接受中國的計畫生育,凸顯當局有目的、有計畫地降低或限縮維族人的生育率。

迪里夏提認為,北京發布的這份白皮書,實際目的是為了誤導國際社會,掩蓋中國在當地推行的極端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