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院通過亞太助卿人事案 康達曾大力挺台、稱中為競爭者

美國資深外交官康達(Daniel Kritenbrink)將任國務院亞太助卿。(歐新社)

美國資深外交官康達(Daniel Kritenbrink)將任國務院亞太助卿。(歐新社)

2021/09/24 08: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今天通過總統拜登提名的國務院亞太助卿人選康達(Daniel Kritenbrink)人事案,未來他將主管美國對東亞與太平洋事務,重點之一為美國與中國的戰略競爭,他今年也曾經承諾,若上任將努力深化與台灣的關係。

綜合媒體報導,康達曾經擔任白宮國安會亞太事務資深主任、美國駐越南大使,也曾三度派駐北京,外交經驗長達27年,對印太區域事務相當熟悉,甚至精通中文與日文,今天參議院以72票贊成與14票反對,順利通過康達的國務院亞太助卿人事案。

主掌亞太事務的他,對中國與台灣都曾表明過立場,他曾在6月份的聽證會上指出,作為亞太助卿的任務是重振與盟友的關係,包括進一步發展與台灣的關係,另一項任務則是美國與中國的戰略競爭,這是國家面臨的最大地緣政治考驗。

康達在6月份聽證會中表示,在面對中國的壓力下,美方對台灣展現出的決心和承諾,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美國將致力於在《台灣關係法》之下履行義務,為台灣提供自衛方式,他認為維持現狀和安全是一種動態的局勢,隨著中國對台灣的威脅增加,美方的應對也必須隨之調整。

此外他也表示,台灣是美國前十大貿易夥伴,美台之間在多項領域都有交流,台灣在國際衛生領域也扮演關鍵角色,美國應該繼續支持擴展台灣的國際空間,確保台灣能參加不要求主權的國際組織,並在要求主權的組織「有意義的參與」。

對於中國方面,他在聽證會中細數美方對中國的擔憂,像是人權問題、不公平的貿易行為,他還提及新疆種族滅絕事件,並將推動對中國迫害人權的官員進行追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