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空夢碎!飛鼠一號連3次升空失敗 遺憾宣布不再嘗試發射

澳洲太空企業「南方發射」三次嘗試發射飛鼠一號都失敗,16日甚至起火燃燒,經評估後遺憾宣布不會再嘗試發射。(圖擷自南方發射推特)

澳洲太空企業「南方發射」三次嘗試發射飛鼠一號都失敗,16日甚至起火燃燒,經評估後遺憾宣布不會再嘗試發射。(圖擷自南方發射推特)

2021/09/22 1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晉陞太空公司打造首支民間自製火箭「飛鼠一號」獲澳洲政府批准,原定9月由澳洲太空企業「南方發射」(Southern Launcher)在南澳洲發射升空,不料10日、15日、16日三次發射嘗試都失敗,16日甚至起火燃燒,經評估後遺憾宣布「飛鼠一號」不會再嘗試發射。

晉陞太空科技公司打造的首支民間自製火箭「飛鼠一號」,去年2月13日清晨在台東南田進行準備發射,但僅點火未升空,此後即因發射地點卡關,遲遲無法再發射;直到上月獲澳洲政府批准,在南澳洲在艾爾半島的「威爾斯灣」(Whalers Way)發射平台,由澳洲太空企業「南方發射」發射。

不料在澳洲仍飛鼠一號仍一波三折,10日風勢強勁取消發射;15日在發射最終倒數階段發生系統未連線成功,火箭進入安全模式;16日更在點火過程中,出現內部故障,導致起火燃燒,當地消防局緊急出動前往滅火。

今(22日)「南方發射」發表聲明宣布,經評估後,他們與晉陞太空公司得出結論,不會再嘗試發射飛鼠一號, 南方發射總經理丹普(Lloyd Damp)表示,儘管未能將火箭送往太空,但它為我們團隊提供了寶貴的數據,這將帶領晉陞太空公司進一步完善他們的運載火箭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