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極臭氧洞顯著擴大 面積超越整個南極洲

歐盟科學機構指出,今年南極臭氧洞的大小超越整個南極洲。(美聯社)

歐盟科學機構指出,今年南極臭氧洞的大小超越整個南極洲。(美聯社)

2021/09/17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氣候危機逐年加劇,國際紛紛施行更嚴格環境保護措施力挽狂瀾。但據科學家觀察指出,位於南極上空的臭氧洞在上週大幅度擴張,如今面積已超越了整個南極洲。

《CNN》報導,歐盟「哥白尼大氣監控系統」(Copernicus Atmosphere Monitoring Service)當地時間週四指出,每年春季(8至10月)在南極上空形成的臭氧洞,面積通常會在9月中至10月中達到最大範圍。今年的臭氧洞在上週顯著擴大,甚至超過整個南極洲。

機構主任佩奇(Vincent-Henri Peuch)聲明指出,「今年臭氧洞的初期發展與預期相符。如今,我們的預測顯示今年的面積變化較以往要來得大。」哥白尼大氣監控系統提到,去年的臭氧洞也在9月開始超出預期擴張,最後成為有統計資料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臭氧洞。

臭氧集中在大氣層中的平流層,可吸收太陽光中的紫外線,降低人類罹患白內障、皮膚癌等疾病的機率。臭氧洞則是指「地球的大氣層,臭氧含量異常稀少的區域」,南極的臭氧濃度在永夜期結束後受陽光照射開始降低,加上氟氯碳化物(CFCs)等人造化學物質破壞,才會在特定季節於南極上空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