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昨日才捕支聯會4幹部 港警今突襲六四紀念館「蒐證」

港警9日突襲由支聯會營運的六四紀念館。(歐新社)

港警9日突襲由支聯會營運的六四紀念館。(歐新社)

2021/09/09 2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指控為「外國代理人」且拒絕配合警方調查的「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簡稱支聯會),本月8日有4名幹部因未如期繳交與外國政治性組織往來的資料而遭到逮捕;今天(9日)港警更直接突襲由支聯會營運的「六四紀念館」蒐證。

根據《路透》報導,港府藉著港版國安法無理打壓泛民派人士,繼香港民陣解散後,支聯會成為下個主要打擊目標。不願配合警方針對「外國代理人」調查與繳交相關資料的支聯會,週日(5日)才表示要在本月25日於六四紀念館召開會員大會討論解散事宜,昨天就傳出港警為逼迫繳交資料,逮捕副主席鄒幸彤、常委梁錦威、鄧岳君與陳多偉共4名支聯會核心成員,引發外界抨擊。

不僅如此,港警今天還直接突襲位於香港九龍旺角的六四紀念館進行蒐證,雖然警方沒有對外說明突襲原因,但外界都認為警方沒能等到支聯會自行繳交資料,索性直接「硬搶」。從外媒拍攝的照片可以看到,調查人員用好幾個藍色箱子裝滿「證物」上車,據悉昨天被捕的支聯會常委梁錦威也被帶到現場協助調查。

支聯會在上月底遭港警國安處指為「外國代理人」,要求該會最晚於本月7日提供2014年起的會議紀錄,以及與海外或台灣政黨、政治組織的金錢往來等資料,逾時繳交或資料虛假不全可處罰款甚至坐牢。鄒幸彤5日就痛批警方無憑無據指控該會為外國代理人,拒絕配合調查;她當時曾說支聯會常委有可能在本月底的特別大會前被捕,沒想到說完才過不到3天就成真。

國安處調查人員用數個藍色箱子裝「證物」。(歐新社)

國安處調查人員用數個藍色箱子裝「證物」。(歐新社)

許多館藏、立牌、肖像也都被港警帶上車。(美聯社)

許多館藏、立牌、肖像也都被港警帶上車。(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