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擊港警抹黑 港支聯會拒提交資料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五日駁斥港警國安處稱該會為外國代理人的指控,並拒絕應國安處要求提供相關資料。鄒幸彤還說,支聯會將於本月底舉行大會,討論是否解散。(美聯社)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五日駁斥港警國安處稱該會為外國代理人的指控,並拒絕應國安處要求提供相關資料。鄒幸彤還說,支聯會將於本月底舉行大會,討論是否解散。(美聯社)

2021/09/06 05:30

為保護成員 25日將開會表決解散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每年例行性舉辦中國六四事件燭光晚會的「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簡稱支聯會)五日表示,不會配合警方就該會被指為「外國代理人」的調查與繳交相關資料,並宣布將於本月二十五日召開會員大會討論解散決議,屆時支聯會恐將步上其他許多不敵港版國安法的香港民主派組織後塵,宣告解散或停止運作,走入歷史。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在記者會上否認該會是「外國代理人」,反批香港警務處國安處並未列明罪名、支聯會是否嫌疑人等細節,做法毫無理據。鄒幸彤說,支聯會拒絕提供資料給國安處,「這是身為常委,對成員、支持者最起碼的保護」,她並批評警方令公民社會陷於恐懼,但支聯會不會助長當局散播恐懼。

批港警令公民社會陷於恐懼

國安處日前根據國安法聲稱,有合理理由相信支聯會屬於「外國代理人」,並致函支聯會常委要求在九月七日前提交包括成員、職員與在港資產收開支等資料,逾時或資料虛假不全可處罰款,甚至坐牢。對於支聯會前述回應,警方強調,任何人士和團體不遵從要求,警方必定依法跟進;保安局也表示,嚴正警告「有關團體須立即懸崖勒馬,以免承擔法律風險。」

鄒幸彤重申,不配合調查是認為機制不公平,警方要人交資料,卻沒有任何準則;在被問到是否擔心遭被控勾結外國勢力與不繳交資料而面臨刑責,鄒幸彤說,會被控什麼罪名應該去問國安處,至於不配合調查的刑責,鄒幸彤自認沒有犯法,而是國安處濫用港版國安法,該會有政治風險但應無法律問題。

鄒幸彤宣布,支聯會將在二十五日於六四紀念館召開的特別會員大會,商討該會常委上月二十三日僅以半數通過的解散決議。鄒幸彤說,常委會仍無法就解散達成共識,因此決定將解散決議送交會員大會定奪;支聯會一旦解散,會將資產,包括六四紀念館,捐給理念相同的團體;若大會不通過解散決議,「那就繼續做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