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最年輕確診者!出生9天就染疫 新手媽超自責:他呼吸變急促

澳洲有名年輕媽媽,上個月17日生下兒子,卻被醫師告知她確診,過了幾天,連僅出生9天的兒子也染疫,成為澳洲年紀最小的確診者,所幸孩子入院治療後,恢復狀況良好。示意圖。(法新社)

澳洲有名年輕媽媽,上個月17日生下兒子,卻被醫師告知她確診,過了幾天,連僅出生9天的兒子也染疫,成為澳洲年紀最小的確診者,所幸孩子入院治療後,恢復狀況良好。示意圖。(法新社)

2021/09/07 1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有名年輕媽媽,上個月17日生下兒子,卻被醫師告知她確診,過了幾天,連僅出生9天的兒子也染疫,成為澳洲年紀最小的確診者,所幸孩子入院治療後,恢復狀況良好。

根據外媒報導,家住雪梨的新手媽媽伍茲(Madeline Woods),上個月中剛生下兒子,卻被醫師通知,她生產前去的診所有人確診,她便去做了PCR檢測,結果19日被通知確診。伍茲表示,她想盡辦法避免傳染給孩子,餵兒子喝奶時全程戴口罩,甚至連第1個禮拜,她都完全不敢抱他。

然而,幾天過後出生僅9天的兒子,身體突然出現異狀,伍茲表示,「那晚他呼吸變得急促,胸口也跟著收縮起伏」,她感到很擔憂,便立刻叫救護車帶著孩子去醫院急診。隨後孩子接受PCR檢測,結果出爐確定為陽性,事後伍茲相當自責,但還好醫護人員告訴她,新生兒對病毒的抵抗力良好,很快就能康復。

對此,雪梨兒童醫院醫師喬安娜(Joanna Ging)指出,新南威爾斯州近3000多名染疫孩童中,絕大多數為輕症,他們通常會伴隨著輕微發燒、咳嗽、流鼻水、嘔吐、腹瀉等症狀,但多數孩子皆為無症狀患者。

喬安娜透露,目前雪梨僅3名孩童染疫後出現重症,正在加護病房治療中,不過這些染疫孩童本身就患有先天疾病,她表示,目前全球12歲以下孩童都還不能打疫苗,因此保護他們最好的方法,就是讓全國疫苗接種率提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