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拚鬆綁!衝70%疫苗接種率 專家示警:解封恐確診激增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2日通報新增1288例確診個案,大城雪梨仍處在封鎖狀態,街上空空蕩蕩。(彭博)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2日通報新增1288例確診個案,大城雪梨仍處在封鎖狀態,街上空空蕩蕩。(彭博)

2021/09/02 1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處於相對高點,重災區新南威爾斯州2日通報新增1288例確診、7人死亡,醫生公開呼籲,儘管疫苗接種率提高,但醫院尚未準備好應對鬆綁,盼政府建置新運作模式,評估醫療體系能否面對解封後病患激增。

根據《路透》報導,澳洲醫學會(The Australian Medical Association,AMA)表示,該國的衛生體系恐將陷入「長久的(疫情)反覆危機」,認為若疫苗接種率提高就解封,恐迎來新一波疫情,呼籲政府能建立新的模型,評估醫療人員是否能面對解封後激增的確診數。

澳洲醫學會副主席莫伊(Chris Moy)向澳洲廣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表示,在社會安全網未被全面審視的狀況下貿然解封,就如同沒清點救生筏數量就把一堆人推上去,最後卻再把救生筏推翻。

澳洲政府7月公布了四階段逐步鬆綁計畫,盼望在接種率達70%至80%時,解除封城禁令,讓國民恢復自由,但昆士蘭州及西澳州卻認為,該政策是在新南威爾斯州確診數,處於低點時提出的,所以可能不會遵守。

報導提到,新南威爾斯州2日通報新增1288例確診個案、7人死亡,目前住院總人數飆升至957人,高於上週的698人,而重症加護病房(ICU)的病患則激增了40%,總數來到160人,還有64名患者需要呼吸器。

報導續指,而鄰近新州的維多利亞州1日通報120例確診個案,2日通報上升到176例,再創今年單日確診新高紀錄,到目前為止,澳洲16歲以上成年人口僅有36%完整接種疫苗,相比其他已開發國家仍處於低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澳洲醫學會副主席莫伊認為,儘管疫苗接種率提高也不應貿然解封,應全面重新審視社會安全網評估。(圖擷取自AMA官方臉書)

澳洲醫學會副主席莫伊認為,儘管疫苗接種率提高也不應貿然解封,應全面重新審視社會安全網評估。(圖擷取自AMA官方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