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學士爽秀美國軍武 美眾議員曝:黑鷹直升機比85%國家多

宣稱是神學士政權官方媒體的Talib Times,貼出在坎達哈市獲取的大量坦克車輛。(圖擷取自推特Talib Times)

宣稱是神學士政權官方媒體的Talib Times,貼出在坎達哈市獲取的大量坦克車輛。(圖擷取自推特Talib Times)

2021/08/31 2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匆忙撤離阿富汗,許多軍武裝備落入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手中,推特出現自稱是神學士政權官方媒體的帳號「Talib Times」,近日不斷貼文炫耀得自美軍的直升機、坦克等武器。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Talib Times」自稱是神學士建立政權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 (Islamic Emirate of Afghanistan)的官方媒體,昨天(30日)就在推特PO出接收自美軍的黑鷹直升機升空2段影片。

其中一部影片,文字寫道,「黑鷹直升機第一次升空」,另一部影片則寫說,「我們的空軍!伊斯蘭酋長國空軍直升機正在坎達哈市(Kandahar)上空飛行巡邏。」而這架直升機竟在空中用繩子吊著一個人,此人生死未卜,不過有網友已向推特官方檢舉。

「Talib Times」推特今天也貼出照片,顯示佔領坎達哈市坦克停車場,獲取大量坦克,以及在喀布爾機場得到美製飛機、直升機等。推特另則推文指出,「阿富汗空軍」有MD530直升機、巴西製的A-29「大嘴鳥」攻擊機及其他美製飛機,許多飛機似乎可以運作。

《每日郵報》指出,美國落入神學士手裡的軍武,可能有5萬輛戰術車輛、1000輛防雷反伏擊車(mine resistant vehicle)及150輛裝甲運兵車,及160多架飛機和直升機,包括4架C-130運輸機、23架A-29「大嘴鳥」攻擊機、45架UH-60黑鷹直升機和50架MD530直升機。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班克斯(Jim Banks)透露,神學士現在擁有的黑鷹直升機比世界上85%國家還多,他說,神學士還掌握美軍留下的生物辨識技術系統,讓他們可識別出幫助西方軍隊工作的人,此事讓他不敢置信。他認為,神學士可取得價值850億美元(約2349億8470萬新台幣)的美國軍武,這都是拜登政府的過失。

宣稱是神學士政權官方媒體的Talib Times,貼出黑鷹直升機在坎達哈市上空巡邏影片,直升機下方吊著一個人。(圖擷取自推特Talib Times)

宣稱是神學士政權官方媒體的Talib Times,貼出黑鷹直升機在坎達哈市上空巡邏影片,直升機下方吊著一個人。(圖擷取自推特Talib Tim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