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大老議員:若中國不退出印度領土 就該與中開戰

印度人民黨元老、國會上議院聯邦院議員史瓦米表示,如果中國不撤離印度領土,退回「實際控制線」(LAC),「印度應該與中國開戰」。圖為中印邊界的印度守軍。(路透資料照)

印度人民黨元老、國會上議院聯邦院議員史瓦米表示,如果中國不撤離印度領土,退回「實際控制線」(LAC),「印度應該與中國開戰」。圖為中印邊界的印度守軍。(路透資料照)

2021/08/31 05:47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印度人民黨(BJP)元老、國會上議院聯邦院議員史瓦米(Subramanian Swamy)日前在一場新書發表會上表示,如果中國不撤離印度領土,退回到「實際控制線」(LAC),「印度就應該與中國開戰」。

印度「德干先驅報」(Deccan Herald)28日報導,史瓦米表示,對印度而言,中國是一個極其重要和危險的威脅,因此印度不得不制定對中戰略,以應對威脅;印度應該警告中國,若中國不退回1993年的位置,印度將對中國開戰;除非中國自願同意後退,「否則我們要給中國人上一課,印度已經不再是1962年的印度了。」(teach China a lesson that we are no more the India of 1962)

LAC是印中邊界爭端的關鍵,印度和中國在1993年簽訂LAC協議,規定雙方軍隊在控制線附近不准使用武器。去年雙方爆發流血衝突後,許多印度媒體報導,印軍指揮官已允許軍人在必要情況下使用槍枝。

與史瓦米一起出席28日活動的印度退役中將哈斯奈(Sayed Ata Hasnain)也警告,印度有必要關注在網路和經濟安全等非傳統領域的中國威脅。他認為,印中兩國短期內沒有開戰的可能性,雙方將維持「不戰不和」(no-war-no-peace)的局面,就像印度和巴基斯坦一樣,長此以往「將非常危險」,中國讓印度陷入這種狀態,「我們將不得不重新思考如何應對中國這種特定戰略。」

去年6月,印度和中國在邊境地帶爆發嚴重衝突,雙方均有死傷,近日中國西藏軍區動員10幾個旅團在青藏高原進行「雪域使命—2021」聯合作戰演習,聲稱演習的特點在於部隊種類多、戰術和作戰要素複雜,並部署15型輕型坦克等先進裝備。一般認為,這次演習與去年的邊境衝突有關,試圖凸顯今年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入藏70週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月也曾前往青藏高原訪問。

印方也不甘示弱,26日與包括美國、日本和澳洲在內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夥伴,在關島外海舉行為期4天的「馬拉巴爾(Malabar)」4國海上聯合演習,共同應對中國威脅。

不過,史瓦米也建議,印度只需要專注於與中國的領土爭端,不要去談論香港、台灣和西藏問題,「這麼做只會讓情勢惡化。」

中國媒體報導,史瓦米生於1939年,擁有美國哈佛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曾6次擔任印度聯邦議員,5次加入聯邦內閣。史瓦米會說中文,是1962年印中邊境衝突後首位訪問中國的印度政治人物,承擔為兩國關係「破冰」的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