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民意!突尼西亞總統:繼續凍結議會、免除議員豁免權

突尼西亞總統薩依德宣布,國會將持續休會,同時議員豁免權將繼續被免除。(路透)

突尼西亞總統薩依德宣布,國會將持續休會,同時議員豁免權將繼續被免除。(路透)

2021/08/24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突尼西亞總統薩依德(Kais Saied)於7月26日策動軍隊開除總理梅奇(Hichem Mechichi)並凍結國會後,引發政敵怒轟此舉是「政變」,但他不甩反對聲浪,於8月23日再次宣布延長國會休會,同時將繼續免除議員的豁免權。

根據《路透》報導,突國薩依德總統當地時間週一表示,將繼續凍結國會,相關後續措施會另行通知,同時議員的豁免權仍會繼續免除,不過並無進一步說明。只透露總統在幾天後,會對全國發表公開演說。

報導指出,薩依德突然干預國會運作一個月後,至今仍未任命新總理,也未針對西方盟國與突尼西亞總工會(Union Générale Tunisienne du Travail)所要求的治理藍圖發表談話。

報導提到,薩依德曾說,凍結國會是拯救國家免於崩潰的必要舉措。突尼西亞長年治理不善、貪汙及政治癱瘓的狀況,都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確診病例激增而變嚴重,但是薩依德的治理,似乎仍獲得民眾廣泛支持。

報導分析,突尼西亞歷經2011年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革命後,實行民主制度至今已10年的時間,如今總統凍結國會的舉動,讓許多民眾對國家的未來產生憂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