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疫情是「生化戰」!巴西總統砲轟「GDP成長最快的國家」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抨擊疫情是一場「生化戰」,暗指是由中國發動。(路透檔案照)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抨擊疫情是一場「生化戰」,暗指是由中國發動。(路透檔案照)

2021/05/08 2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近日公開抨擊這是一場「生化戰」,並暗示是由「GDP成長最快的國家」發起,而中國是2020年G20中GDP唯一正成長的國家,幅度為2.3%。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巴西成為全球疫情死亡數第2高的國家,波索納洛在一場記者會中極力切割自己與疫情的關係,他指稱,「這種新病毒沒人知道它是在實驗室製造出來的,還是因為人類吃了一些不應該吃的動物。」

波索納洛說,「軍方知道一切關於化學、生物和放射性物質的戰爭手法。」他接著意有所指地說:「我想知道,哪個國家的GDP增長最快?我不會告訴你的。」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病毒是人類共同的敵人。當務之急是各國攜手開展抗疫合作,爭取早日徹底戰勝疫情。我們堅決反對任何把病毒政治化、污名化的言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