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NN事實查核專欄:川普近1個月發表200項錯誤說法

《CNN》事實查核專欄「Fact First」統計,川普6月初至7月初發表的錯誤說法高達200項。(美聯社)

《CNN》事實查核專欄「Fact First」統計,川普6月初至7月初發表的錯誤說法高達200項。(美聯社)

2020/07/19 1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選戰也正熱烈交火;美國總統川普再度代表共和黨參選,受其防疫決策影響,川普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個性在這次選戰中似乎不再吃香,尤其疫情相關發言更是不斷被各界檢視。《CNN》事實查核專欄「Fact First」統計,川普6月初至7月初發表的錯誤說法高達200項,錯誤說法涉及領域廣泛,其中包括武漢肺炎疫情、經濟,和競選對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

《CNN》「Fact First」 用「轟炸(bombard)」來形容川普近一個月發表與疫情相關的錯誤言論密集、多寡程度;該篇分析計算指出,自《CNN》統計開始,川普從2019年7月8日至今總共發表2783項錯誤說法,統計其今年6月8日至7月5日間所發表的虛假及誤導性評論則高達200項,意即川普平均每日就發表7項錯誤說法。

觀察川普近一個月內發表的錯誤說法,以武漢肺炎病毒及大流行相關議題的錯誤說法最多,共佔其中41項;其中,關於篩檢的錯誤說法有15項,包括川普聲稱篩檢量增加是病例激增的主要原因。與疫情相關,《CNN》統計川普9度聲稱自己頒布中國旅遊禁令,但事實上只實施了部分旅行限制,而川普針對中國旅遊禁令相關的各版本錯誤說法現已累計來到67項。

位居排行榜第2名的則為軍事議題,第3名則以「中國」和「示威」議題並列,皆為25項;受到佛洛伊德之死影響,美國境內掀起「BLM」示威風潮,川普近一個月內與示威相關的錯誤說法共有25項,其中6項為川普聲稱自己負責派遣國民警衛隊(National Guard)來平息明尼蘇達州動亂,而事實上國民兵分明是由該州州長調動。

關於競選對手拜登的錯誤說法數量則以24項排行第5;《CNN》查核指出,川普針對其競選對手的指控與批評有數項是錯誤的,其中包含「拜登事先給記者提問稿,以便在記者會上從提詞機閱讀早已準備好的回應」、「拜登躲在家中地下室(諷刺拜登在地下室錄影競選)」等。

川普前10大錯誤說法排行榜剩餘名次為第6名「經濟」23項、第7名「貿易」18項、第8名「民主黨人」15項、第9名「關稅」14項,第10名則以「衛生保健」與「移民」議題各13項並列。

10大排行榜中,「示威」與「拜登」議題為首度上榜的2項議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CNN》事實查核專欄「Fact First」製作川普近一個月錯誤說法涉及議題的10大排行榜。(翻攝CNN)

《CNN》事實查核專欄「Fact First」製作川普近一個月錯誤說法涉及議題的10大排行榜。(翻攝CN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