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挪預算給貪腐賈尼政府 阿富汗前部長跑到德國送披薩!

照片中德國這位披薩外送員薩達特其實曾是阿富汗前部長。(圖翻攝自推特)

照片中德國這位披薩外送員薩達特其實曾是阿富汗前部長。(圖翻攝自推特)

2021/08/23 1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政局變天,相關話題近期受到廣泛關注。近日有外媒披露,指阿國逃亡總統賈尼(Ashraf Ghani)所率領的政府貪污腐敗,其麾下曾經有部長級官員,因為不願聽從賈尼的指令被迫去職;而今這位前部長人在德國,以送披薩為業,引發熱議。

綜合外媒報導,阿富汗前通信和資訊技術部長薩達特(Sayed Ahmad Shah Sadat),2018年進入內閣,負責為阿富汗農村人口擴展移動通信網路的工作,但去年賈尼政府要求薩達特挪用預算,宣稱要拿來對抗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薩達特不肯與賈尼政府同流合汙,果斷拒絕。

堅拒後被迫去職的薩達特輾轉移民到德國,展開新生活。德媒《萊比錫人民報》(Leipziger Volkszeitung)表示,薩達特為了維生,找了份外送員的工作,目前他就在萊比錫挨家挨戶送披薩,消費者也沒想到他曾是阿富汗政府的高官。

消息傳到推特後,引起網友熱議,薩達特願意放下身段,不眷戀過去的日子,獲得不少網友大讚。

薩達特2018年出任阿富汗通信和資訊技術部長,因不肯挪用預算給賈尼政府被迫去職。(圖翻攝自推特)

薩達特2018年出任阿富汗通信和資訊技術部長,因不肯挪用預算給賈尼政府被迫去職。(圖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