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學士和開打組織關聯 阿富汗副總統:就像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

阿富汗副總統沙雷形容,神學士和開打組織本質上沒有差異,就像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都不值得信任。圖為神學士聖戰士。(法新社檔案照)

阿富汗副總統沙雷形容,神學士和開打組織本質上沒有差異,就像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都不值得信任。圖為神學士聖戰士。(法新社檔案照)

2021/08/23 16:32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阿富汗政治軍事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控制國家後,外界憂心阿國將再次成為恐怖主義基地。《福斯新聞》主持人蘿根(Lara Logan)近日專訪神學士發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時,對方就拒絕譴責911恐攻事件元兇「開打」組織(al Qaeda,或譯蓋達);拒絕投降的阿國副總統沙雷(Amrullah Saleh)更指神學士和開打就像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根本上沒有差別。

據報導,《福斯新聞》旗下付費線上影音平台《福斯國家網》(Fox Nation)節目主持人蘿根在22日播出的「Lara Logan Has No Agenda」節目中,多次就神學士和開打的關聯詢問神學士發言人夏亨,「為什麼你們從未譴責開打?」夏亨沒有直接回答問題,反而辯解:「如果你看過杜哈協議的話,我們已清楚表明不會讓任何人或實體把阿富汗當作對抗美國及其盟友的基地。」

美國與神學士去年2月在卡達首都杜哈簽署結束阿富汗戰爭的協議,美國同意撤軍,神學士則同意不讓開打組織或任何其他極端團體,在他們掌控的地區行動。

蘿根另訪問迄今堅拒向神學士俯首稱臣的阿國政府副總統沙雷。沙雷表示,不論是神學士、開打或伊斯蘭國(ISIS),彼此間的差異是很微小的,都不值得信賴,「在意識形態上,這3個組織之間的差異就像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的口味,如果把標籤拿掉,你嚐得出哪一個可口可樂,哪一個百事可樂嗎?」

蘿根23日在福斯新聞節目「美國報導」(America Reports)上評論,要說神學士在意識形態上與開打組織無關,或他們沒有合作,「是整場阿富汗戰爭最荒謬的謊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