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學士:在我們的保護下 阿富汗人應該感到安全

激進組織神學士高層表示,在他們的保護下,阿富汗人應該要感到安全才對。圖為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街頭的神學士武裝分子。(美聯社)

激進組織神學士高層表示,在他們的保護下,阿富汗人應該要感到安全才對。圖為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街頭的神學士武裝分子。(美聯社)

2021/08/23 1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另譯塔利班)掌控阿富汗後,不少逃難民眾湧向首都喀布爾機場希望能搭上撤離軍機,對此,負責喀布爾安全任務的神學士高層哈卡尼(Khalil Ur-Rahman Haqqani)強調,在他們的保護下,阿富汗人應該要感到安全才對。

《半島電視台》報導,經歷過蘇聯入侵、美軍駐兵的哈卡尼於22日接受專訪,他表示神學士正在努力讓這個經歷40多年戰爭的國家恢復秩序和安全,「如果我們能打敗超級大國,我們當然可以保護阿富汗人民。」

許多阿富汗民眾都質疑神學士的說法,尤其是各處都流傳著武裝人員挨家挨戶抓人的事件,而且哈卡尼目前仍然在聯合國恐怖分子名單上。不過,哈卡尼認為人民真的不應該害怕神學士,「我們對任何人都沒有敵意,我們都是阿富汗人。」

哈卡尼說,現在整個世界都在試圖欺騙阿富汗民眾,指稱神學士將讓阿富汗回到像1990年代那樣嚴厲又殘酷的統治,但他強烈否認這一點。哈卡尼說,不少阿富汗人聽信外界流言因此衝向機場,在那裡遭受羞辱般地對待,但這些受過教育的人應該為國家服務,而不是在機場人擠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