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國安法壓頂 又一教師工會團體解散

繼「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宣布解散後,另一個在2019年「反送中」運動後成立的教育界工會組織「香港教育同行陣線」,21日也宣布解散。(取自香港教育同行陣線臉書)

繼「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宣布解散後,另一個在2019年「反送中」運動後成立的教育界工會組織「香港教育同行陣線」,21日也宣布解散。(取自香港教育同行陣線臉書)

2021/08/23 06: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於本月11日宣布解散後,另一個在2019年「反送中」運動後成立的教育界工會組織「香港教育同行陣線」,21日也宣布解散,並透過社群平台表示,該組織於7月24日舉行特別會員大會,表決通過解散,資產將在清算所有負債後平分給所有正式會員。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香港教育同行陣線」在2020年1月成立,宗旨為關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教師被解僱的情況,以及「以普通話教授中文科」(簡稱「普教中」)與通識科等議題。同年5月,該組織表示約有1000名註冊教師登記成為會員。

2020年5月25日,香港教育同行陣線在荃灣路德圍擺設街站,向路人派發傳單,呼籲民眾反對香港國安法,指控指教育界因國安法等原因承受不同壓力,批評港府容許政治介入校園。

2020年8月,香港教育同行陣線聯合其他教育團體,向港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發表公開信,要求教育局撤回通識科教科書審查及刪改,以及公開通識科教科書「專業諮詢服務」審核準則。

教協宣布解散後,民主派平台「民間人權陣線」(民陣)也在15日宣布解散,顯示國安法已形成寒蟬效應。國際特赦組織中國組主任羅助華(Joshua Rosenzweig)等觀察家指出,民陣被迫解散,顯示港府箝制社會發聲的範圍,已由政黨、媒體和工會拓展到非政府組織,國安法恐將形成「骨牌效應」,獨立的公民組織將會加速消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