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秋後算帳 再抓反送中11人

(法新社檔案照)

(法新社檔案照)

2020/09/10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香港警務處八日晚間透過臉書指出,去年六月九日至本月六日,共有一萬一○六人在香港政府「送中」《逃犯條例》修訂案引爆的「反送中」運動中被捕,強調「法網恢恢、後果自負」;同晚稍早另宣布,七日重新逮捕一年前涉入港鐵大埔墟站警民衝突的其中十一人,自詡辦案「鍥而不捨」。

至今一萬多人被捕

港警聲稱,截至六日的破萬被捕人士中,有二二一○人遭起訴,前三大罪行為六八七人涉嫌「暴動」、三八三人「非法集結」、三二七人「藏有攻擊性武器」。

至於七日因去年九月七日大埔墟站案再度被拘的十一人,為八男三女,年齡介於十五至四十九歲,其中七人為學生,港警貼文以「大批暴徒」稱之,全案訂廿三日聆訊。港警特別指出,去年當場逮捕多人後,部分嫌犯以為當局不會正式起訴或證據不足,選擇所謂的「踢保」策略:亦即獲保釋的嫌疑犯按保釋條件回到警署報到,並表明不想繼續保釋,此時警方最多只能拘留嫌疑犯四十八小時,並在時間內決定是否起訴,若不起訴就需釋放他們;但這十一人忽略了刑事案件在香港沒有起訴期限的規定,「踢保不代表終止調查」。

遭中關押12港人 律師被威脅「別管了」

另一方面,包括「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在內等十二位港人,因企圖從香港逃來台灣尋求庇護,上月廿三日遭中國廣東省海警局逮捕並押入深圳鹽田看守所後,受香港家屬委託的中國人權律師盧思位繼四日要求會見當事人被拒,九日依要求附上委託關係「公證」資料後,對方卻改稱四十八小時內決定批准會見與否;等了一個多小時,當局又說當事人已另委託兩名律師,還要求他別再管,稱此案嫌犯「涉及的事大了」,「千萬注意小心」。

這十二名香港青年面臨在中國可判終身監禁的「組織他人偷越國(邊)境罪」指控。香港區議員及網友一週以來透過香港和美國白宮「我們人民」連署網站積極聲援,要求中國立刻放人。截至八日上午,香港連署吸引超過四萬人參與,白宮連署目前則已衝破十萬人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