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政變人民流離失所 美媒:落跑總統女兒紐約住豪宅舒適愜意

阿富汗政治軍事組織「神學士(塔利班)」15日攻入首都喀布爾重掌政權,阿富汗總統賈尼逃亡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歐新社)

阿富汗政治軍事組織「神學士(塔利班)」15日攻入首都喀布爾重掌政權,阿富汗總統賈尼逃亡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歐新社)

2021/08/19 1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政治軍事組織「神學士(塔利班)」15日攻入首都喀布爾重掌政權,阿富汗總統賈尼逃亡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一度被指逃跑時帶走大量現金,18日他出面否認;無論傳聞是否為真,他的女兒瑪莉安姆(Mariam Ghani)在美國紐約過著舒適愜意的藝術家生活卻是千真萬確。阿富汗政變後,美國媒體登門拜訪瑪莉安姆,卻當面吃了閉門羹,尚不知瑪莉安姆是否清楚父親行蹤。

根據《紐約郵報》,瑪莉安姆現在仍居於紐約豪宅中,她出生於紐約布魯克林地區,並在馬里蘭州長大,目前已經42歲,從事藝術與教職工作,目前也有作品在索羅門古根漢美術館(The 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等世界知名美術館展出,其富裕的生活與阿富汗境內人民哭喊逃竄、骨肉分離的悲苦情況天差地別。

美國媒體前往瑪莉安姆豪宅拜訪,當記者向她表明身分後,瑪莉安姆馬上直呼「喔不」,接著便將門關上,讓記者吃了一記閉門羹。因為無從採訪起,該報稱,目前並不清楚瑪莉安姆是否了解其父近況,但她本人也對故鄉變天消息表達關心,曾在IG上公開表示,想到被留在故鄉的家人、朋友與同事,她感到憤怒、難過與恐懼,目前正在盡一己之力找尋任何能幫助同胞的機會。

瑪莉安姆的第一部系列紀錄片《我們留下的未竟之事》(What We Left Unfinished)目前正在特定的幾個電影院裡上映,該系列由5部電影組成,片中講述阿富汗境內共產主義時代的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