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總統逃亡惹怒美國!? 副國務卿:他不再是重要人物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說,阿富汗總統賈尼已不再是重要人物了。(美聯社)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說,阿富汗總統賈尼已不再是重要人物了。(美聯社)

2021/08/19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政治軍事組織「神學士」15日攻入首都喀布爾,阿富汗總統賈尼(Ashraf Ghani)流亡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對此,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說,賈尼不再是阿富汗的重要人物了。

賈尼流亡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後,18日首次透過臉書發聲,否認出走時帶走大量現金,指離開是為避免流血事件,並且正在透過談判返回阿富汗,宣稱要繼續為阿富汗人民的權利和價值觀而努力。

雪蔓18日在國務院記者會上,被問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宣布收容阿富汗總統賈尼,美國是否有所回應,雪蔓說,「我們今天早上看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歡迎賈尼的報導,如此而已。他(賈尼)不再是阿富汗的一號人物了。」

雪蔓還提到中國和俄羅斯對阿富汗的立場,她表示,聯合國安理會16日發表聲明呼籲建立一個具有包容性的新政府,這項聲明說明美國與中俄立場相同的事實,也就是呼籲神學士確保正義、平權、包容和無暴力,「所以我認為,現在有非常強烈的一致性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