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男子紀錄逃難最後身影 攀附美軍機自拍畫面曝光

在影片第59秒處,有名攀附在美軍C-17運輸機的男子,對未上機的民眾比「讚」。(圖擷取自Twitter @sudhirchaudhary)

在影片第59秒處,有名攀附在美軍C-17運輸機的男子,對未上機的民眾比「讚」。(圖擷取自Twitter @sudhirchaudhary)

2021/08/18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塔利班)在15日奪下首都喀布爾後,引發當地民眾湧入機場逃難。甚至有人強行攀附在美軍C-17運輸機的的起落架上,數人從高空墜地而亡。近日社群平台曝光一段攀附軍機的直擊影片,可見掌鏡者也是攀附者之一,有同行者還對地面人群比「讚」。

知名印度媒體Zee總編輯喬德里(Sudhir Chaudhary)在Twitter上貼出一段影片可見,拍攝者攀附在C-17的右側機輪輪罩上,且當時運輸機也開始滑行,男子先記錄其他「同行者」向未搭上機的地面人群揮手,接著將鏡頭轉向自己興奮自拍。

而在飛機速度開始提升時,畫面中有2人「跳機」放棄,但攝影男子與多人仍留在輪罩上對群眾揮手,甚至「比讚」。喬德里心碎的表示,這不是好萊塢電影的噱頭,「這是一名阿富汗人和其他幾個為了倖存下來,不息一切代價穿越邊境,緊緊抓住飛機的畫面」,不過最後攝影男子與「同行者」是否有安全抵達目的地,便無從得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