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料到阿富汗變天? Toyota祭這招 神學士愛車很難入手

TOYOTA的貨卡、休旅車因為耐操且易改裝,成為神學士等激進組織的愛用車。圖為神學士武裝分子本月17日搭著貨卡,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市場巡邏的畫面。(法新社)

TOYOTA的貨卡、休旅車因為耐操且易改裝,成為神學士等激進組織的愛用車。圖為神學士武裝分子本月17日搭著貨卡,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市場巡邏的畫面。(法新社)

2021/08/18 0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15日進佔首都喀布爾,宣布前朝垮台,引發國際熱議。美國財經新聞網站《石英》(QUARTZ)16日以「Toyota似乎早就預測到神學士會佔領喀布爾」為題作報導,表示日本豐田汽車的貨卡和休旅車因為「耐操」,身受神學士武裝分子喜愛,早前該公司就禁止新車車主轉售,以免自家車款落入神學士手中。

《石英》財經新聞網站16日刊登報導指出,Toyota的貨卡和休旅車堅固耐用,即便在惡劣地形也能行動自如,加上車上空調系統能因應炎熱天氣,車身設計也容易改裝配備武器,過去多家外媒在報導有關神學士武裝分子的事情時,就曾多次提及Toyota的車款,神學士熱愛Toyota的說法自此傳開。

《石英》表示,豐田汽車似乎早就預料到神學士掌權的狀況,為避免間接幫助神學士武裝分子,豐田汽車早前就頒布新規,該公司於本月2日在日本上市的2022年新款Land Cruiser,買家必須簽合約,承諾1年內不得轉售;如果是經銷商的客戶轉手售出,那經銷商必須支付賠償金。

對此,豐田汽車發聲明表示,這麼做的理由是因為Land Cruise在海外特別受歡迎,公司擔心新車出廠後很快流向海外,不可避免會出口到某些「有安全疑慮的地區」。假使車子落入流氓政府或是恐怖組織手中,等於變相在幫助這些不法份子,不僅涉及法律問題,可能也會造成威脅全球安全的事件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