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食品業禁止員工早餐吃納豆!日本使館揭曉「超離奇」原因

日本食品業卻有禁止員工早餐食用納豆的慣例,令不少人相當不解。對此,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揭曉如此規定的背後真相。(路透)

日本食品業卻有禁止員工早餐食用納豆的慣例,令不少人相當不解。對此,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揭曉如此規定的背後真相。(路透)

2021/08/18 06:15

首次上稿 00:23
更新時間 0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代表性的發酵食品納豆,營養價值極高,價格也平易近人。然而,日本食品業卻有禁止員工早餐食用納豆的慣例,令不少人相當不解。對此,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揭曉如此規定的背後真相,讓網友大呼驚奇。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16日在臉書指出,在日本,有些食品公司會禁止員工在早餐食用納豆,特別是製酒業和醬油等發酵食品工廠。

然而,如此規定的原因卻不是因為納豆的「獨特氣味」,而是納豆中的「納豆菌」及「納豆激酶」具有強大的繁殖力及耐受力,即便工廠員工戴好口罩,也難保納豆菌會在肉眼看不見的地方繼續繁殖。

倘若納豆菌不小心掉進了食品中導致變質,就得整批作廢,並且停工大掃除整個工廠,除了興師動眾以外,也會造成工廠巨大的損失。

貼文引起網友驚奇直呼「好有趣的分享喔,喜歡多聽聽這樣的日本文化」;網友也紛紛分享自己最愛的納豆吃法,「喜歡拌蔥末吃,真好吃」、「納豆拌熱飯⋯好吃啊!」、「納豆加生蛋黃下去拌最讚」、「一般納豆可以加美乃滋,初次嘗鮮的人更推薦黑豆納豆」、「納豆+韓式泡菜健康又美味」、「納豆+冰淇淋=超級好吃」、「我喜歡加上甜甜酸酸的台式泡菜,很對味」、「納豆涼拌秋葵、好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