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錯愕!BBC主播報新聞 突接神學士發言人來電對談

阿富汗出生的澳洲籍《BBC》女主播哈金(Yalda Hakim)近日播報時,手機突然接到神學士發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來電。(路透)

阿富汗出生的澳洲籍《BBC》女主播哈金(Yalda Hakim)近日播報時,手機突然接到神學士發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來電。(路透)

2021/08/17 1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出生的澳洲籍《BBC》女主播哈金(Yalda Hakim)近日播報時,手機突然接到神學士發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來電,雖然起初疑似嚇到有點結巴,但試圖保持鎮定,並展現專業,與夏亨對談半小時,讓現場目擊者忍不住豎起大拇指稱讚。

綜合外媒報導,哈金接到電話時,雖然一臉鎮定,詢問「夏亨先生,聽得見嗎?」但講到「可以說話嗎?能先自我介紹一下嗎?」部分,似乎有點結巴,相較之下,夏亨則冷靜應答,不過哈金隨即恢復專業,沉著提問神學士想對阿國總統賈尼(Ashraf Ghani)做什麼,以及極端組織的下一步計畫。

報導指出,夏亨除承諾不會報復任何人,也會確保喀布爾人民的財產、生命安全,尊重婦女權利,並准允女性接受教育,並將神學士定位為「我們是人民與國家的僕人」,並強調領導階層下令不要進入首都,「我們正在等待平和移轉權力」,即轉交給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

報導提到,不過,夏亨也說,不排除重新引入石刑、斷肢懲罰與公開絞刑的可能性,「我現在不能說,因為這取決於法官,而法官將根據未來政府的法律而任命」,並證實阿富汗將恢復伊斯蘭教法。

報導提到,這長達32分鐘的訪問結束,哈金的新聞同業紛紛大力讚賞,並直呼「非看不可,錯過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