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不及阻止! 「二高」港男被連續注射2劑BNT送急診

香港有一名男子雖有出言阻止護士,但仍連續被施打2劑輝瑞BNT疫苗。示意圖。(法新社) 

香港有一名男子雖有出言阻止護士,但仍連續被施打2劑輝瑞BNT疫苗。示意圖。(法新社) 

2021/08/12 1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各國皆呼籲民眾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提高保護力,卻屢傳醫護出包的情況發生。近日香港有名男子前往疫苗接種中心,結果被護士連續注射2劑輝瑞BNT疫苗,事後該名男子手臂疼痛,且血壓升高,被送往醫院留院觀察中,衛生署也針對此事進行調查。

根據《香港01》報導,香港有名現年65歲、患有高血壓與高血脂的「二高」男子,於昨日(11)下午施打前往當地疫苗接種中心施打第1劑BNT疫苗,結果護士打完第1針後,用棉花按住施打處揉一揉,竟緊接著拿出第2針直接再次施打,男子表示,當時有「喂」過護士,但已來不及阻止動作,男子便詢問,「是打2針嗎?」,但護士當下沒有理會,施打結束僅請他去休息區等候觀察,「過一陣子回來問我,叔叔,我是不是幫你打了2針,我回說是啊,你打了2針」,結果護士聞言非常慌張。

男子受訪時表示,「我當然是很擔心,但我不知道施打後會如何」,事後男子家屬報警並連絡衛生署卻聯絡不上,只好在家中觀察。沒想到男子清醒後,發生手臂疼痛、血壓升高的情形,便立即送往急診室,目前留院觀察中。衛生署也針對此事件按照程序進行進一步的調查,並要求該疫苗接種中心的醫療機構提交報告。

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成員、中大教授許樹昌表示,難以理解為何會有此醫療疏失。不過他也引述文獻指出,現時BNT疫苗每針的劑量為30微克,而在第一期臨床試驗,曾用100微克的劑量,因此施打後若無及時出現嚴重過敏反應,其實問題不大,只是注射100微克的疫苗,所產生的抗體比注射30微克的還要少,但副作用更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