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代輝瑞疫苗對變異株有效!BNT執行長:追加劑尚不需調整

德國BioNTech(BNT)藥廠執行長吳沙忻(Ugur Sahin)昨日(9)表示,該疫苗對因應Delta變異株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異株有效,因此目前不需要調整。(路透)

德國BioNTech(BNT)藥廠執行長吳沙忻(Ugur Sahin)昨日(9)表示,該疫苗對因應Delta變異株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異株有效,因此目前不需要調整。(路透)

2021/08/10 1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各國皆施打疫苗以提高保護力。德國BioNTech公司執行長吳沙忻(Ugur Sahin)在昨日(9)表示,輝瑞(BNT)疫苗,目前對因應新冠病毒變異株有效,因此不需要做出調整。

根據《NDTV》報導,吳沙忻(Ugur Sahin)表示,與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共同研發的第一代COVID-19疫苗,對因應包括Delta病毒在內的新型冠狀病毒變異株具有有效性,因此現階段不調整疫苗,「未來6到12個月間,很可能出現更多的變異株,到時可能需要調整疫苗,但目前還不需要」,他表示,只有在疫苗明顯起不了作用或對病毒防禦力低於標準時,才會決定調整疫苗。

不過吳沙忻指出,疫情情勢瞬息萬變,「如果另一個變異株成為主流病毒株,現在做出的決定可能在3到6個月後證明是錯的」,意味著正確把握改變的時機十分關鍵,不過他強調目前採用的母株病毒的BNT疫苗追加劑完全足夠。

此外,法國和德國等國家已宣稱,9月將開始對年長者和最易感染群體提供追加劑(也就是第3劑)。輝瑞與BioNTech已向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區域運送約10億劑疫苗,預估到年底的年生產量將達到30億劑,明年則攀升至40億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