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止台灣有事 日相菅義偉:將與美國、東協合作應對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被問及日本將如何防止台灣發生不測事態一事時表示,為保護日本的國益,將透過日美同盟發揮遏制力,並與東協(ASEAN)志同道合國家合作進行應對。(美聯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被問及日本將如何防止台灣發生不測事態一事時表示,為保護日本的國益,將透過日美同盟發揮遏制力,並與東協(ASEAN)志同道合國家合作進行應對。(美聯社)

2021/07/30 20:02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30日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在今天的記者會中被問及,日本將如何防止台灣發生不測事態一事時表示,為保護日本的國益,將透過日美同盟發揮遏制力,並與東協(ASEAN)志同道合國家合作進行應對。

菅義偉今晚對首都圈3縣和大阪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並召開記者會進行說明。記者會中被問到4月的日美峰會之後,包括防衛白皮書明記台灣安全重要性,還有其他閣員或議員均有提及此事,從對外情勢來說,日本未來將如何介入,以及如何防止台灣出現不測事態。

菅義偉表示,日本對於台灣情勢,向來主張兩岸應透過直接對話和平解決,這是日本一貫的基本立場。他還表示,不論是在日美峰會或是G7的會談,對於台灣情勢的重要性也都顯示了相同看法,而且經過這次的會談態度也更趨明顯。

至於日本與台灣的關係,菅義偉重申,繼續維持非政府間實務關係的基本方針並未改變,但為了保護日本的國益,將藉由日美同盟的抑制力,還有與ASEAN志同道合的國家,在與這些國家的合作的同時進行應對,他認為是很重要的事。

另外,記者也問及日本希望在半導體方面與台灣合作,未來將如何合作。但菅義偉並未對此進行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