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載入領袖宣言 日相︰這很自然

日本首相菅義偉(美聯社檔案照)

日本首相菅義偉(美聯社檔案照)

2021/06/15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四日報導〕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聯合公報首次載明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日本首相菅義偉在返國前與日本媒體隨行記者舉行懇談會,對於G7峰會將台海和平穩定載入公報,他表示,「這是很自然的事」。

菅義偉被記者要求對台海載入聯合公報發表他的評價和看法。菅義偉表示,與其說是評價,此乃延續四月日美領袖峰會和五月G7外交部長會議宣布的內容,從某種意義來說,「這是很自然的事」。

記者問到,由於部分歐洲國家態度謹慎,聯合公報載入牽制中國的內容,是否代表某些局面已被打破?菅義偉表示,公報載入牽制中國的內容,他從一開始就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而且也沒有超出五月G7外長會議的架構,各國外長達成的共識,也是這次峰會的基礎。菅義偉還表示,這次和美國總統拜登再次交換很多意見。

至於日本未來將如何與中國相處,菅義偉表示,穩定的日中關係極為重要,但他也強調,最重要的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價值,中國也應該確實保障自由、人權與法治。他還說,日本會徹底堅持該說什麼就說什麼,並以此原則與中國交往,中國是鄰國,也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對日本而言,日中關係穩定極為重要。

下屆G7峰會預定後年在日本舉行,記者詢問菅義偉是否會出席,以試探他是否會爭取連任。菅義偉則回答,這要到時候才會知道。他表示,這是他首次參加G7峰會,感覺很像家人團聚,雖然他不擅長與初次見面的人社交,但大家的目的相同,他也能從容地暢所欲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