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種半年後效力降至84% 輝瑞CEO:第三劑可防Delta變種

輝瑞/BNT疫苗防護力在完全接種後半年會降至84%。(路透)

輝瑞/BNT疫苗防護力在完全接種後半年會降至84%。(路透)

2021/07/29 0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輝瑞/BNT研製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是廣受全球使用的品牌之一,擁有超過90%的防護力。最新研究結果則指出,在完全接種(兩劑)約半年後,效力會降至84%。

《CNBC》報導,輝瑞執行長伯爾拉(Albert Bourla)當地時間週三受訪時提到,根據公司資助的新研究成果,觀察全美和其他國超過4.4萬名受測者發現,完全接種BNT疫苗的防護力在施打一週至兩個月間最強,達96.2%,之後以每兩個月平均6%比例下降。

伯爾拉說,他們也檢視了以色列的數據,顯示免疫力有逐漸減弱的趨勢,衝擊了原本可百分之百防止住院治療的效果,「好消息是,我們非常有信心在施打第三針強化劑的情況下,可提升免疫反應到足夠抵禦Delta變種病毒的水準。」

目前全球已開始針對是否施打第三劑展開討論,伯爾拉表示,他們預計8月中正式向政府提交數據,說明接種強化劑的效益。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及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月初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完全接種疫苗的美國人此時不需要施打強化劑。」世界衛生組織(WHO)也說,目前沒有數據證明施打第三針的必要性,但也會持續進行研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