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送24萬劑 前天到貨58.2萬劑AZ8/4配送

揮官陳時中表示,因民眾預約比前兩輪更踴躍,加上現在施打速度非常快,會盡量滿足有預約的量(指揮中心提供)

揮官陳時中表示,因民眾預約比前兩輪更踴躍,加上現在施打速度非常快,會盡量滿足有預約的量(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29 05:30

疫苗施打超快 4縣市不太夠…先喊停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林曉雲、賴筱桐、林欣漢、彭健禮、黃淑莉、林宜樟、鄭名翔、楊心慧/綜合報導〕武肺公費疫苗第四輪預計七月三十日至八月六日施打,但新北市、雲林縣共四縣市指中央撥付疫苗一時不足以因應,將暫停部分期程的施打作業。另外,疫情指揮中心也暫緩提供國高中教師接種服務。

供應第4輪與教師專案

指揮中心解釋,原本安排前天進貨的五十八.二萬劑AZ疫苗於八月四日配送提供教師開打,相當足夠,但有民間團體與地方政府先以上一批疫苗供打,對此舉不反對,只是就會出現小空檔。指揮中心昨天已將手中的二十四.三萬劑AZ疫苗配送下去,再加上八月四日將配送的五十八.二萬劑,提供第四輪接種與教師相關專案應該夠用。對於地方因應作法,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尊重。

全教產︰教職員疫苗不能停

目前已知的停打期程,分別是新北市八月一日到四日、苗栗縣及雲林縣七月三十一日到八月四日、嘉義市昨天中午則已暫停預約。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呼籲教職員施打疫苗不能停,以免影響國高中暑期學生活動。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全部疫苗將在七月底前接種完畢,八月一日至四日無疫苗可接種。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明,第四輪新北市有二十七.五萬人符合預約資格,中央昨配發四萬劑,八月四日配發五.四萬劑,以及精算第三輪剩餘的疫苗,共開出二十.四萬個預約名額給第四輪,估計七.一萬名符合資格者打不到疫苗。

苗栗縣政府表示,中央預定兩階段共配撥一.四萬劑,截至昨上午有二.一萬人預約。昨先獲四千九百劑,但預約明天施打有五千六百多人,會先設法調度湊足。二階段八月四日才會撥入,所以七月三十一日至八月四日暫停施打。

雲林縣長張麗善也指出,雲林第四輪有一.六萬人預約,中央預計撥配一.八萬劑,昨先獲撥五千劑,但有六千七百人預約七月三十日施打,縣府搭配前幾輪的剩餘劑量,才能滿足,但七月三十一日到八月四日無疫苗可施打。

嘉義市政府說明,嘉市第四輪獲撥配九千劑,但預約已超過一萬人,因此昨中午起暫停預約。

北市目前僅剩六萬多劑疫苗,副市長蔡炳坤指與中央協商,八月三日前完成國高中教職員及八.八萬預約者施打,八月四日獲配疫苗後再完成補教人員及其餘預約者接種,確保八月六日前完成第四輪預約全數接種。

國內武漢肺炎疫苗「打氣」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計七月二十七日第一劑人口涵蓋率達二十九.九三%,而以每日逾二十多萬人施打計算,一劑涵蓋率在昨(二十八)日已破三成。圖為台北施打站。(記者塗建榮攝)

國內武漢肺炎疫苗「打氣」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計七月二十七日第一劑人口涵蓋率達二十九.九三%,而以每日逾二十多萬人施打計算,一劑涵蓋率在昨(二十八)日已破三成。圖為台北施打站。(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