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elta太兇 美染疫熱區恢復口罩令

為遏止傳播速度更快的Delta變種病毒導致美國疫情升溫,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推翻稍早的防疫指引,改口建議在染疫高風險區的室內應該戴口罩。圖為紐約中央車站內一名戴著口罩的男子,二十七日行經一面教導民眾如何正確戴口罩的告示牌。
(法新社)

為遏止傳播速度更快的Delta變種病毒導致美國疫情升溫,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推翻稍早的防疫指引,改口建議在染疫高風險區的室內應該戴口罩。圖為紐約中央車站內一名戴著口罩的男子,二十七日行經一面教導民眾如何正確戴口罩的告示牌。 (法新社)

2021/07/29 05:30

〔編譯張沛元、記者楊淳卉、林惠琴/綜合報導〕為對抗傳播力更強的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毒株,美國廿七日推翻原本的武漢肺炎防疫政策,包括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建議在染疫熱區的室內要戴口罩,白宮考慮規定兩百多萬名聯邦雇員接種武肺疫苗。官員表示,調查發現某些打完疫苗後染疫個案的體內病毒量,與未打疫苗者相當,仍可能散播病毒。

聯邦雇員擬強制接種疫苗

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該中心建議,在病毒「顯著傳染」(substantial transmission)與「高傳染」(high transmission)地區,已完整接種疫苗者在公共場所的室內要戴口罩;新數據顯示,部分已接種疫苗者感染Delta變種病毒後,可能具有傳染力,會再傳播給其他人。根據CDC定義,顯著傳染係指七天期間,每十萬人中有五十到一百個確診病例;高傳染則是七天期間每十萬人有超過一百個確診病例。目前美國六十八%區域符合上述其中一種定義。

CDC今年五月中曾解除口罩令,稱已完整接種疫苗者在大多數場合,無論室內外,都不需要戴口罩;如今趕在秋季來臨前更新防疫指引,顯然意在避免Delta變種病毒株在秋季導致確診病例激增,以及許多大企業打算在秋季讓員工重返辦公室。CDC的室內戴口罩新指引還包括學校,建議從幼兒園到十二年級(即高三)的學校,所有人,包括教職員、學生與訪客,無論其疫苗接種情況,在室內時都必須戴口罩。

美國總統拜登發表聲明指出,為擊敗病毒,CDC必須更新指引;此外,根據匿名知情人士,拜登政府考慮強制所有聯邦雇員接種疫苗,無論其所在地區是否為染疫熱區。

蔡英文:助留學生在台打疫苗

總統蔡英文昨則於民進黨中常會表示,不少將出國的留學生陳情打不到疫苗,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廿六日回應,「在台灣就學、工作的人都還沒有一定打得到,沒有道理讓出國的人先打」,不過,蔡英文昨在會中,以曾是留學生的經驗建議,希望協助留學生在國內完成疫苗施打,不要到了國外人生地不熟、還要想辦法在國外打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蔡總統不只關心留學生,也關心在國內學生的疫苗施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