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外長藏疆港人權問題交鋒 王毅指台灣議題「重中之重」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26日在中國天津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進行會談。(路透)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26日在中國天津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進行會談。(路透)

2021/07/27 0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26日在中國天津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副外交部長謝鋒展開會談,兩國也分別提到會談內容,其中中方宣稱王毅提出3條底線,其中再度提到台灣。

中國外交部表示,王毅在會見雪蔓時提出三條底線,首先要美國不要挑戰、詆毀或試圖顛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第二要美國不得試圖阻撓中國的發展,呼籲美國取消對中國單邊制裁和科技封鎖,最後又提到主權與領土問題,王毅宣稱,新疆、西藏、香港等都不是人權問題,而是反獨立的大是大非問題,台灣問題更是重中之重。

美國國務院指出,雪蔓表達對人權的擔憂,包括中國對香港的鎮壓、新疆的種族滅絕、對藏人的虐待,還提到對中國在網路空間、台灣海峽、東海和南海等領域相關行為的憂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