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elta超兇!沙國駐港領事13歲女兒重症命危

英國7月19日取消大部分防疫措施後,許多年輕人不戴口罩群聚狂歡。醫學界憂慮大量年輕人沒接種疫苗,恐成為新一波疫情的破口。(法新社)

英國7月19日取消大部分防疫措施後,許多年輕人不戴口罩群聚狂歡。醫學界憂慮大量年輕人沒接種疫苗,恐成為新一波疫情的破口。(法新社)

2021/07/26 20:5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臨床病例顯示,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病毒病,covid-19)病毒的兒童或青少年很少出現重症,死亡率也較低。不過,香港醫管局24日表示,沙烏地阿拉伯地領事的13歲女兒上週抵港後確診發病,且是感染Delta變異株,目前已轉為重症,病情危殆。

享外交豁免卻疑似違反居家檢疫外出

綜合港媒報導,這名女童和她11歲弟弟本月16日從沙國抵港,居於鰂魚涌太古城唐宮閣。衞生署早前確認患者為駐港領事的子女,屬於豁免人士,但發現他們在家居自我隔離期間外出,違反豁免條件,因此已取消相關豁免人士資格,送往接受強制隔離。

該名女童於18日發病,出現發燒症狀,21日確診,證實她感染L452R變種病毒株,目前已送入加護病房(ICU),她的弟弟則屬無症狀感染。L452R就是Delta變種病毒,最早在印度發現。

袁國勇:勿誤判「年輕不會有重症」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傳染病權威專家袁國勇26日表示,這名女童已出現「肺花」(肺部陰影)、呼吸衰竭等症狀,促港人勿誤判「年輕不會有重症」,部分兒童感染後會有血管炎等嚴重炎症反應,有機會致死。

他透露,瑪麗醫院目前有60、70名年輕康復者覆診,不少人有嗅覺問題,如咖啡味變成「石油氣」,或無故嗅到臭味,部分持續數月仍未復元。

袁國勇認為,變種病毒橫行下,7成接種率,不足構成免疫屏障,認為應全民「打到99%」,長者未來或每隔1、2年須「補打加強針」。

英國在確診飈升下仍決定全面解封,取消大部分防疫措施,大量年輕人不戴口罩流連夜店狂歡。英國醫護人員警告,雖然整體確診數字下跌,但被送進ICU的年輕患者驟增,呼籲年輕人盡快接種疫苗保護自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