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打BNT疫苗患罕見副作用 雙腳不自覺抽動、無法正常行走

英國倫敦34歲女子西格爾(Georgia-Rose Segal),原本身體非常健康,但在她接種完2劑輝瑞/BNT疫苗後,產生罕見副作用症,雙腳幾乎無法行走,該症狀被證實確實與疫苗副作用相關。(圖擷取自IG)

英國倫敦34歲女子西格爾(Georgia-Rose Segal),原本身體非常健康,但在她接種完2劑輝瑞/BNT疫苗後,產生罕見副作用症,雙腳幾乎無法行走,該症狀被證實確實與疫苗副作用相關。(圖擷取自IG)

2021/07/26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倫敦34歲女子西格爾(Georgia-Rose Segal),原本身體非常健康,但在她接種完2劑輝瑞/BNT疫苗後,產生罕見副作用症,雙腳幾乎無法行走,從影片中可見西格爾躺在病床上,雙腳卻不自覺地激烈抽動,該症狀被診斷確實與疫苗罕見副作用相關。

綜合外媒報導,西格爾原先身體非常健康,接種第1劑輝瑞/BNT疫苗,僅出現頭痛、疲倦等症狀,但上個月29日接種第2劑輝瑞後,西格爾每天都會出現昏厥、頭暈,時常無預警昏倒,直到約10天過後,全身竟開始顫抖,且雙腿漸漸無法行走。

西格爾表示,經過專業儀器檢測後,有神經科醫師指出,這是因為她大腦中央的敏感部位,對疫苗產生的直接免疫反應,換句話說,西格爾被認定是罹患「神經系統功能性失調」(​functional neurological disorder,FND),醫師強調這與心理狀況有關,但西格爾仍堅信大部分的原因是出自於疫苗。

西格爾的影片被一個在IG上擁有470萬粉絲追蹤的帳號分享後,引起更多年輕人的關注,有部分網友就表示,「這就是我為什麼還沒接種的原因,因為武漢肺炎就像感冒,沒有人會為了感冒而去打疫苗」、「這就是他們想要強迫注射進每個人身體的垃圾,不了,謝謝!感冒都比新冠肺炎嚴重」,但有網友持反對意見,「我打完2劑後,狀況非常良好,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去接種」。

西格爾25日在個人IG發文表示,終於結束10天在醫院的療程,將陸續開始進行復健,但目前仍需依靠輔助器來行走,同時她與親友在網路上發起募款,希望早日籌措足夠醫藥費,飛往美國加州尋求醫學專家治療她的症狀。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