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AZ後24小時沒副作用...他憂「還有用嗎?」 網:別高興得太早

網友發文表示打完AZ疫苗後24小時內都未見明顯副作用,憂心注射是否有效。(路透資料照)

網友發文表示打完AZ疫苗後24小時內都未見明顯副作用,憂心注射是否有效。(路透資料照)

2021/07/22 1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後可能出現的副作用症狀、嚴重程度因人而異,原則上年輕族群引發不適症狀的機率較高,不少人因而笑稱出現劇烈副作用者才是「疫苗認證的年輕人」,然而近日就有一名網友表示打完AZ疫苗後24小時內都沒發燒,似乎和大多數人的情況有些不同,讓他不免擔憂「這樣注射還算有用嗎?」

原PO在《PTT》發文表示,他昨天剛打完AZ疫苗,本已做好心理準備迎戰劇烈的副作用,沒想到經過24小時竟然都沒發燒,也未見其他明顯副作用症狀,讓他想起網傳說法,自嘲「AZ老人認證?幾歲以上算老人?」文末更不禁納悶「這樣注射還算有用嗎?」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指出原PO接種完才過24小時,現在斷言沒副作用還言之過早,「勸你36小時後再說」、「48小時內都有機會」、「3天沒燒再說,我24小時才開始燒」、「我朋友到第30個小時才發燒 供您參考」、「分享一下,我過了27小時才開始」、「我過了一天才開始燒,你高興得太早」。

針對原PO擔心疫苗保護力一點,網友直言「又不是每個人都會發燒,還好吧,你的免疫系統就遲鈍啊,但抗體還是有的」、「就免疫系統已經快速把假貨打趴紀錄好了」,另外也釣出不少人分享自身經驗表示,「我也完全無副作用==」、「我25歲,已經48小時沒任何症狀QQ」、「我打了只有手腳會痠,其他完全沒症狀」、「我29歲沒作用」、「我24歲,也是沒什麼反應,只有疲勞想睡」。

據本報先前援引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貼文報導,國外調查結果顯示,接種後產生的副作用,如手腕疼痛程度、是否發燒等,與「體內中和抗體含量多寡,幾乎沒有關係!」此外,「目前也沒有科學證據,證明疫苗副作用更明顯的人,其有更好免受COVID-19侵害的保護效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