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執意舉辦東京奧運 菅義偉民調下滑至上任來最低

菅義偉內閣支持率下降至34%,創下菅義偉上任以來新低。(路透)

菅義偉內閣支持率下降至34%,創下菅義偉上任以來新低。(路透)

2021/07/26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正火熱開打,不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籠罩下,日本國內輿論仍有許多反對奧運舉行的輿論存在。日本經濟新聞與東京電視台近期進行民調,結果顯示菅義偉內閣支持率下降至34%,是自菅義偉2020年9月上任以來的新低紀錄。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 報導,菅義偉內閣支持續先前的最低點是2021年5月的40%,日本內閣支持率最後一次跌破40%是上屆安倍晉三在2020年6月創下的38%,菅義偉此次支持率下降至34%,比安倍晉三內閣時期的最低點還低。

菅義偉內閣的「不支持率」達到57%,為日本內閣自2012年12月以來的最高,不支持率已連續3個月超過支持率。調查結果顯示,菅義偉內閣不受支持的最大原因是「缺乏領導力」,達53%;支持菅義偉內閣的首要理由是「因為是以自民黨為中心的內閣」,達36%。

針對日本政府的新冠疫苗接種計劃,「不認為順利」的受訪者佔65%,比6月時的調查結果上升6個百分點,認為順利的受訪者僅占29%,比6月時的調查結果下降9個百分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