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防疫限制 歐洲、澳洲週六齊現大規模示威抗議

2021/07/25 14: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自前年底爆發以來歷時已超過1年半,各國雖持續採取防疫措施,但與此同時也有許多民眾不耐長久被限制,紛紛上街抗議,包含歐洲國家及澳洲都有不滿的民眾上街示威,甚至與警方發生衝突。

綜合媒體報導,近日因不滿防疫限制,包含法國、希臘、義大利、澳洲等都陸續傳出有民眾上街遊行表達反彈,這些人除了要求鬆綁防疫措施,也有一些人是不滿政府打算強制醫護人員接種疫苗,或是計劃擴大疫苗通行證的適用範圍。

據外媒消息指出,為防止Delta變種病毒持續擴散,法國總統馬克宏先前要求加速接種疫苗,同時也計畫推行疫苗護照,要求持證者才能進入餐廳、酒吧等場所,同時也強制醫護及部分職業必須接種疫苗。但民眾對此反彈,並在多個大城市上街抗議,相較於一週前有超過11萬人上街,24日抗議人數超過16.1萬人,甚至有示威者與警方爆發衝突、推倒警車等,警方也為此發射催淚彈進行鎮壓,並用水砲車驅散示威者,並傳出有至少9人被捕。據指該國有58%的人口已經接種至少1劑疫苗,48%施打完2劑。

義大利的80多個城鎮24日也有民眾上街示威,他們是因不滿政府計劃實行疫苗通行證,反對餐廳內用和進入娛樂場所必須持有「綠色通行證」。不過該國週六又新增超過5千例確診病例,是歐洲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希臘首都雅典則有約5千人上街抗議,反對政府強制醫護接種疫苗,但該國在週六又新增近2500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已超過47萬例。在該國總人口約1100萬人中,已有約45%的人口已經接種疫苗。除了醫護外,當局也敦促教師在9月開學前盡快接種疫苗。

至於澳洲24日也有約1.5萬人走上街頭,由於當局暗示限制措施可能會持續到10月,民眾為此抗議政府再次縮緊防疫禁令,有些人甚至朝警方丟擲保特瓶和垃圾,警方為此開出90多份違反防疫措施的違規通知,並逮捕57名示威者,警方稱不排除會逮捕更多示威民眾。截至上週五只有15.4%的人口接種2劑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