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無指」登山家墜冰隙失蹤 求救訊號於中國境內出現

南韓「無指登山家」金洪彬18日成功登頂位於中國和巴基斯坦邊境、海拔8047公尺的布洛阿特峰(Broad Peak),不料隔日下山時墜入冰隙,失蹤至今,俄羅斯、巴基斯坦以及中國都派出相關人員進行搜救。(歐新社)

南韓「無指登山家」金洪彬18日成功登頂位於中國和巴基斯坦邊境、海拔8047公尺的布洛阿特峰(Broad Peak),不料隔日下山時墜入冰隙,失蹤至今,俄羅斯、巴基斯坦以及中國都派出相關人員進行搜救。(歐新社)

2021/07/23 1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無指登山家」金洪彬18日成功登頂位於中國和巴基斯坦邊境、海拔8047公尺的布洛阿特峰(Broad Peak),不料隔日下山時墜入冰隙,失蹤至今,俄羅斯、巴基斯坦以及中國都派出相關人員進行搜救;消息指出,金洪彬求救訊號出現位置出現於中國境內,目前搜救作業還在持續中。

根據《韓聯社》報導,57歲的金洪彬於巴基斯坦當地時間19日墜入海拔7900公尺處的冰隙,俄羅斯搜救隊當天在接獲求救訊號後,順利尋獲金洪彬,不料救援過程中繩索鬆脫,金洪彬再度摔進裂隙。

金洪彬二度失聯後,搜救部門19日曾發現求救訊號,並鎖定具體經緯度,海拔位置約為7000公尺,代表金洪彬第二次墜落約向下墜800至900公尺。

由於現場地形及氣候因素影響,加上無法確認金洪彬是否移動,因此救援行動短暫停止,巴基斯坦、中國的救援團隊都到場待命,計畫在天氣好轉後再次展開救援。

金洪彬於1991年獨自挑戰北美洲最高峰、海拔高達6193公尺的麥金利峰(Mount McKinley),不幸於登山過程中手部嚴重凍傷,十隻手指截肢,但他靠著驚人的毅力,順利成為世界首名征服14座8000公尺以上高峰的身障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