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就有人喪命!Google地圖驚傳引導山友走「致命路線」

旨在保護荒野的蘇格蘭「約翰·繆爾信托基金」(John Muir Trust)15日警告公眾,企圖攀登本尼維斯山的民眾中,愈來愈多人使用谷歌地圖來導航相關路線,但他們獲得的資訊,卻是一條極其危險的登頂路線。(擷取自GoogleMap服務)

旨在保護荒野的蘇格蘭「約翰·繆爾信托基金」(John Muir Trust)15日警告公眾,企圖攀登本尼維斯山的民眾中,愈來愈多人使用谷歌地圖來導航相關路線,但他們獲得的資訊,卻是一條極其危險的登頂路線。(擷取自GoogleMap服務)

2021/07/17 14: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谷歌地圖(Google Maps)為世界絕大部分地區提供令人激賞的服務,被越來越多人視為尋路導航的首選,然而,國外登山界就發布警告,指谷歌地圖的演算法會在登山客搜尋時,引導他們到一條「可能致命」的路線,即使對於有經驗的登山客而言都是非常危險的。

根據《CNN》報導,不列顛群島最高山峰本尼維斯山(Ben Nevis)極受徒步旅行者歡迎,每年吸引數千人攻頂,但攀登高峰必有其危險,當地過往曾有無數意外發生,光是今年就也曾傳出死亡事件。

旨在保護荒野的蘇格蘭「約翰·繆爾信托基金」(John Muir Trust)15日警告公眾,企圖攀登本尼維斯山的民眾中,愈來愈多人使用谷歌地圖來導航相關路線,但他們獲得的資訊,卻是一條極其危險的登頂路線。

警告聲明中指出,若搜尋本尼維斯山的步行路線,谷歌地圖的演算機制會依據距離最短化的原則,將查詢者引導至距離山頂最近的上瀑布停車場(Upper Falls car park)停車後步行上山,但這是一條錯誤的路線。

聲明強調,這條路線穿越極其陡峭、多岩礫的危險地形,即使在能見度良好的情況下也很難找到安全通過的方式,更別說當地常出現低雲及降雨,就算是最有經驗的登山客也很難完成。

蘇格蘭登山組織則認為,對於初接觸徒步旅行、登山的民眾而言,使用谷歌地圖來設定路線是非常方便且常見的行為,問題是如此容易取得的資訊一旦含有錯誤內容,最嚴重可能害人喪命。

目前該組織已與谷歌協商,期望後者刪除任何會危及生命的路線,根據《CNN》報導內容,截至目前尚未獲得谷歌方面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