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關子嶺雞籠山微解封 女山友摔斷右小腿

女山友在雞籠山頂下來時在木棧步道不慎跌倒,造成右小腿骨折。(讀者提供)

女山友在雞籠山頂下來時在木棧步道不慎跌倒,造成右小腿骨折。(讀者提供)

2021/07/16 21:2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熱門登山路線白河關子嶺雞籠山步道,從13日微解封開放後,吸引山友回籠健行,今天(16日)下午近1點傳出1名60多歲女山友在雞籠山頂下來時在木棧步道不慎跌倒,造成右小腿穿刺性骨折,台南市消防局關嶺消防分隊4名隊員上山,用背負方式將受傷婦人背至接駁的小貨車載下山送醫。

來自南市市區的1對夫婦,今天到關子嶺雞籠山登山健行,中午從雞籠山山頂下來,經過環山頂的木棧步道時,60多歲女山友不慎滑倒,造成右小腿骨折。

台南市消防局接獲報案後,由關嶺分隊長蘇俊聰帶領隊員葉義芳、曾國順、王正雄上山救援,由於雞籠山登山步道狹窄,分隊的救護車先開到雞籠山底下的鹽粿山土地公廟,再由分隊商借1輛4輪傳動的小貨車開上雞籠山山頂下的步道。

隊員為傷者包紮右小腿後,再背婦人上接駁的小貨車,載至鹽粿山由救護車送醫救治。

蘇俊聰說,關子嶺大凍山、雞籠山是台南熱門登山路線,5月中旬三級警戒封閉步道前的半年,曾發生11起山難事件,其中2名山友疑因心肌梗塞死亡,另8人受傷,目前重新開放步道後,吸引山友來爬山,由於近些日山區常有午後雷陣雨,造成步道、木棧道濕滑,呼籲山友登山前要注意健康狀況是否合適,登山時也要小心。

關嶺消防分隊隊員將受傷婦人背至接駁的小貨車載下山送醫。(讀者提供)

關嶺消防分隊隊員將受傷婦人背至接駁的小貨車載下山送醫。(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