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制裁中聯辦7官員 中國外交部嗆聲:將迎頭痛擊

美國政府16日宣布對中國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7名副主任執行金融制裁。圖為中聯辦外觀。(彭博資料照)

美國政府16日宣布對中國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7名副主任執行金融制裁。圖為中聯辦外觀。(彭博資料照)

2021/07/17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自由民主制度屢遭中國剝奪,美國政府16日宣布對中國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7名副主任執行金融制裁。對此,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表示,美國的施壓制裁不過是「廢紙一張」,中方必將給予迎頭痛擊。

美國財政部官網16日宣布,將7名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加入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的制裁名單中,包括陳冬、何靖、盧新寧、仇鴻、譚鐵牛、楊建平、尹宗華等,其中,譚鐵牛也身兼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指控他們協助北京打壓香港民主。

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16日以發言人名義發出聲明表示,美國毫無理據抹黑香港營運商環境,並制裁中央駐港機構官員,有關霸凌行徑蠻橫之極、無理之極,嚴重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絕不接受,必將堅決反擊。

發言人說,美方危言聳聽恐嚇在港外資,真正的圖謀是破壞香港繁榮穩定並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美方的制裁等手段是蠻橫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這種施壓制裁的不義之舉再多再濫都不過是廢紙一張,阻撓不了『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堅定步伐和中華民族不可逆轉的復興大勢」。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香港繁榮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香港繁榮穩定不容破壞,「我們敦促美方懸崖勒馬,立即停止反中亂港的政治圖謀,停止肆意揮舞制裁大棒的霸凌行徑,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對美方肆意妄為,中國人民必將給予迎頭痛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