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法偵察艦現蹤日海域 俄軍事專家:與台海情勢有關

俄羅斯國防部捕捉到法國「迪皮德洛梅號」偵察艦在韃靼海峽(間宮海峽)海域活動,俄羅斯軍事專家分析指出,法國艦艇出現在日本海域,不僅有反俄涵義,也有反中目的。(圖翻攝自法國海軍部官網)

俄羅斯國防部捕捉到法國「迪皮德洛梅號」偵察艦在韃靼海峽(間宮海峽)海域活動,俄羅斯軍事專家分析指出,法國艦艇出現在日本海域,不僅有反俄涵義,也有反中目的。(圖翻攝自法國海軍部官網)

2021/07/08 1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當地時間7月5日,俄羅斯國防部捕捉到法國「迪皮德洛梅號(Dupuy-de-Lôme)」偵察艦在韃靼海峽(間宮海峽)海域活動,俄國東部軍區正對其動態進行嚴密追蹤,對此俄羅斯軍事專家就分析,「法國艦艇出現在日本海域,不僅有反俄涵義,也有反中目的」,也與台灣情勢有著「特殊關係」。

綜合俄媒報導,6月初曾現身中國東北海域的法國「迪皮德洛梅號」偵察艦,本月5日,又悄悄移動到韃靼海峽活動,也被俄國東部軍區嚴密監控中,該艦是法國海軍首艘具「無線電子偵察」功能的艦艇,其主要任務是截獲和分析所有類型的信號。

俄羅斯戰略與技術分析中心特約研究員巴拉巴諾夫(Mikhail Barabanov)表示,「迪皮德洛梅號」是最現代化和技術裝備最齊全的偵察船之一,該艦上的無線電電子裝備配有2個導航雷達、衛星通訊系統站、1個雷達輻射與識別預警站,還有無線電技術偵察系統。

巴拉巴諾夫分析,「迪皮德洛梅號」的動向,除了劍指俄國外,同時也具有「反中意圖」,這已非法國加入美國為首的「反中聯盟」的首個觀察點,法國身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會員國,本就應遵守組織公約採取相對應措施,此外,這次活動也與台灣情勢有著「特殊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