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戰火將熄? 神學士:下月向政府遞「和平協議」

神學士說,他們計畫在下個月向阿富汗政府提出書面和平協議。圖為阿富汗政府軍。(歐新社)

神學士說,他們計畫在下個月向阿富汗政府提出書面和平協議。圖為阿富汗政府軍。(歐新社)

2021/07/06 2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反政府武裝組織「神學士」(Taliban,塔利班)近來趁著美國和北約駐軍撤離,大舉發動攻勢,但「神學士」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今天卻說,他們計畫在下個月向阿富汗政府提出一份書面和平協議。

《路透》報導,「神學士」領導人上週在卡達首都杜哈與阿富汗政府的特使重啟了和平談判。穆賈希德向《路透》說,「談判還有相關進程會在接下來的日子加速進行……他們預計要跨入一個重要階段,自然也會提到和平計畫。」

穆賈希德補充說,雙方可能會先花上一個月的時間準備,屆時才會開誠布公彼此和平計畫書。「雖然我們(神學士)在戰場上佔據優勢,但對於談判還有對話我們是很認真的。」

而對於「神學士」遞橄欖枝,美國國務院說,透過協商達成協議是唯一能解決長達40年的阿富汗戰爭的方法,國務院希望各方能積極協商,為阿富汗的未來締造一份公正且穩固的協議。

阿富汗和平事務部發言人安瓦里(Najia Anwari)證實,目前雙方談判已經恢復,她說「真的很難預料神學士會在一個月之內向我方提出他們的書面和平計畫,但就讓我們保持期待吧。希望他們能提出計劃書,這樣一來我們才知道他們想要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