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撤軍行動幾近完成 美軍指揮官憂阿富汗恐陷內戰

美軍將在9月11日前全面撤出阿富汗,照片中為美軍基地移交。(歐新社)

美軍將在9月11日前全面撤出阿富汗,照片中為美軍基地移交。(歐新社)

2021/07/01 1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先前宣布美軍將在9月11日前全面撤出阿富汗,不過如今撤離進度飛快,可能在近幾天內就能完成,塔利班行動蠢蠢欲動,阿富汗國安面臨挑戰,駐阿富汗美軍指揮官米勒(Scott Miller)上將對此感到擔憂,並警告阿富汗未來恐陷入內戰。

綜合外媒報導,《路透》引述匿名美國官員說法,指美軍撤離阿富汗的行動距離完成僅剩幾天時間,比拜登所設下的時限早了2個多月;該官員透露,留在美國大使館和喀布爾國際機場的維安部隊不會撤離,預計駐守美軍人數約650名。

從美軍和北約聯軍開始正式撤離阿富汗後,塔利班不斷變本加厲地進犯、擴張勢力範圍,更聲稱已佔領國內大量行政區行政區中的100多個。

雖然阿富汗安全部隊近日不斷出兵奪回被佔領的區域,但米勒昨日在喀布爾受訪時強調,任何控制區域的喪失都會影響整體安全,他也公開警告塔利班「不要武力佔領阿富汗」,因為軍事占領行動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

由於目前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方面的談判陷入僵局,米勒呼籲雙方必須重新展開談判,以尋求政治手段解決問題。

雖然阿富汗現今國安狀況日益惡化,但米勒強調撤軍行動不會暫停,但他也對現今不甚樂觀的局勢走向相當擔心,認為「未來阿富汗可能陷入內戰」,如此狀況應該會讓全世界備感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