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幾內亞總統為抗疫經費毆打衛生部長? 查核平台:誤導

近日網傳幾內亞教授為抗疫經費毆打衛生部長的影片,查核平台指出為誤導。(翻攝自MyGoPen)

近日網傳幾內亞教授為抗疫經費毆打衛生部長的影片,查核平台指出為誤導。(翻攝自MyGoPen)

2021/07/06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傳「幾內亞總統毆打衛生部長」的影片貼文,描述是「抗疫經費使用不當」。對此,查核平台出面闢謠,指實際狀況為 2016 年在赤道幾內亞國立大學,有一名學生在學校的停車場攻擊了學校教授。

據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發布的報告,法新社也查證過這樣的不實內容,謠言內容描述幾內亞總統與部長發生毆打的情形。

報告指出,法新社駐赤道幾內亞記者有認出現場是該國首都馬拉博,並表示這是在赤道幾內亞國立大學(NUEG)的停車場拍攝的,可以實際透過Google街景照片(2018年6月)查看現場。從Google街景照片可發現,可在網傳影片中發現相同的屋頂、建築結構、圍牆,因此可確認是在赤道幾內亞國立大學(NUEG)發生的事件。

報告指出,透過該校的關鍵字可以在 YouTube 上找到校園影片,這些線索都可以發現相同的場景。此外,YouTube上還可找出此網傳影片的較長版本,且此影片2018年即上架,標題為「他們正在攻擊 NUEG 的 Filberto Monayon 教授」。

根據法新社先前的報導,消息人士指這段影片是一名新聞科系學生在 2016年攻擊他的教授,被追打者為赤道幾內亞國立大學西班牙裔語言學和訊息科學系主任。

因此該段影片並非網傳「幾內亞總統毆打衛生部長」,根據發生的時間點,也與近期疫情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