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迫害異議人士、興文字獄 港特首再嗆「不應容許美化暴力」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表示,國安法上路以來止暴制亂成效是有目共睹,同時也稱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破壞社會安寧的風險仍然存在,並要求政府部門與公共機構要負上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不應容許美化暴力等言行。(彭博)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表示,國安法上路以來止暴制亂成效是有目共睹,同時也稱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破壞社會安寧的風險仍然存在,並要求政府部門與公共機構要負上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不應容許美化暴力等言行。(彭博)

2021/07/06 1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上午在出席行政會議前對媒體表示,國安法上路以來止暴制亂成效是有目共睹,同時也稱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破壞社會安寧的風險仍然存在,並要求政府部門與公共機構要負上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不應容許美化暴力等言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6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對媒體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1年以來,止暴制亂成效有目共睹、毋庸置疑。她也強調,目前危害國家安全的風險仍然存在,並指風險來源包括外國政客「肆意詆毀」港區國安法及港府的執法,聯同涉嫌潛逃海外的香港犯罪分子等,在境外興風作浪,挑戰特區政府權威。以及市民守法意識脆弱、社交媒體欠監管等,並稱有人藉此散播仇恨思想及極端言論,也有假消息及反對中央,讓「黑色暴力」從群眾變成隱蔽式行為。

林鄭月娥也指出,政府部門與公共機構要負上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在教育、廣播及文化藝術等方面都不應容許美化暴力等言行,她也呼籲市民要公開譴責暴力行為,勿為施暴者找藉口。

國安法自去年上路以來至少逮捕超過百名政治犯,異議人士及泛民團體屢遭迫害,近期隨著壹傳媒及蘋果日報遭封殺,泛民主派團體也紛紛選擇解散或退場。過去1年來有超過10萬名香港居民遠走他鄉,其中不乏有人表示,是因香港政治環境惡化才選擇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